000333 騎了N年的老機車在天冷或下雨時就會任性的罷工,已經靠2隻腳走路上、下班兩天了,終於趁著放假時打算推著它去機車行修理時,奇蹟似的發動了,這下真的很傷腦筋....,還是去檢查一下好了,結果「二行程的車就是這樣啦!該換車了喔!」老闆的建議我聽N次了。

既然沒花到修車的錢於是帶著少爺跟小姐去85度C享受下午茶時光tamax 三人點了2杯英式奶茶、1杯海岩咖啡、三塊蛋糕,打算做在商家門口看車、聊天、曬一下溫暖的太陽,排隊買咖啡的人很多生意很好,走廊上的位子也被坐滿了,還好剛好有人起身離開,馬上叫小姐去坐在位子上而我負責點購。

少爺、小姐滿心歡喜的看著漂亮的小蛋糕、還有我不喜歡她們喝的奶茶,高興的喝了一口後,滿臉狐疑的靠訴我:「怎麼沒有味道?」,接著小姐也說:「真的!沒味道」??我試過後,再試一下我的咖啡(我的是無糖的,沒有做錯,而寶貝們的正常甜度才對啊!怎麼也是沒有甜的呢?)心想應該是忙中有錯吧!

拿到窗口本想請他加個糖就好了,結果送回座位上的卻是4杯重新調至過的英式奶茶(2杯原先點購的,2杯是老闆對這個錯誤的致歉),完全超出我所要求的結果,讓我當下對這家門市的服務印上深刻的映象,也對85度C有了更高的消費意願。

沒有加糖的奶茶處理方式也讓我省思到即時、有效性的補償,甚至可以為原先的錯誤製造加分的效果,這是多麼立竿見影啊。

0103 當時若沒有老闆在旁邊,忙碌的工讀生有辦法立即判斷如何修補這小小的錯誤嗎?我想應該也是遵照的顧客的意思加個糖就了事了吧,職前訓練的是服務的基本態度,而能站在消費者立場考量的態度只有靠平時不斷的灌輸理念才能逐漸成型,在來來去去那麼多的服務人員下,教育養成是多麼不容易且辛苦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荳 的頭像
    咖啡荳

    山上人家

    咖啡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