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趨勢嗎?暑假中還是有好多的小朋友在安親班裡



小家庭的父母,大部分是雙薪的工作者

學校放這長長的暑假,反而讓摯愛的寶貝不知往哪兒托

所以安親班從早到晚的課程排的滿滿的,就像小小學校

也因為父母不得不託管,學費也好驚人

聽著即將升小四的冠宇,細數他的課本有幾本、一天的行程從早到晚

要寫哪些功課、做哪些複習....

我光聽就好累,真不知現在的社會到底是競爭到何許的地步

還是父母的杞人憂天作祟!!

 

明天小諠諠就要去上安親班了,從需要學習台語的南部,轉到這需要學習客家語的地方,加上國際觀~英語不能少,我都不得不佩服小朋友們的強大適應力,好不容易台語多多少少會聽會說了,現在要從頭學習客家語......

我想我也跟著學好了!!反正我還不會嘛!

剩下霖霖的學校還沒確定,記憶中他讀了好久的書了,怎還是唸大班

這樣的童年真不知是好是壞,沒辦法!!還是唸囉,總不能用放牛吃草的方式去渡過這一年

 

 


親愛的寶貝


我不用你考第一名


也不用你像冠宇一樣當個模範生


我只要你們快樂、平安、健康長大


有個體貼、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