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好吃又養生的水餃,當然要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一大早約好了姐妹掏-包子妹直奔早市採購食材,經歷了上次黑木耳、海帶水餃味道不足的地方,特別採買的「薑」提味。

 

 黑木耳-引用維基百科

黑木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一定的藥用價值,《飲膳正要》稱其「利五臟,寬腸胃」。《隨息居飲食譜》載:「補氣耐飢,活血,治跌扑上,凡崩淋血痢痣患腸風,常食可愈。」南宋愛國詩人陸遊注意養生,嗜食薏米和木耳,有詩曰:「唐安薏米白如玉,漢嘉木耳脯美勝肉」,所以「八十身猶健,生涯學灌園」。李時珍本草綱目》載:「木耳生於朽木之上,無枝葉,乃濕熱餘氣所生。曰耳、曰蛾,象形也;曰柿,以軟濕者佳也。曰雞、曰土從,因味似也。」

 

黑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含維生素B2是米的10倍;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醣具有抗腫瘤活性,對腫瘤有一定預防效果。新鮮的黑木耳每100克含鐵98毫克,含量是肉類的100倍以上,鈣質為肉類的30倍。

 

這次還是使用高麗菜為主要食材,搭配黑木耳、選用低脂豬肉,為了讓風味更好特別加入韭菜增加香氣,這次沒忘記上次缺的食材「薑」,一定要作出養生且美味的超飽滿水餃。

從食材準備、清洗(一片一片剝洗)、切製(純手工拿捏粗細)就是希望每一顆水餃能口味與健康兼具,而水餃內餡個人偏好吃得到食物原味也看得到食材原貌,外面冷凍水餃攪得太精細的肉丸餡,分辨不出用料,好像少了吃包餡食物的驚喜,所以一直沒買機器代替。

 

餡料糅合  

 

成品  

 

冒著熱氣的超飽滿大水餃看起誘人,與包子妹一同試吃辛苦後的成品。

心得:這次調味料還是下得太輕了,口感偏淡,薑汁味道沒有出來,下次可以考慮將薑剁碎放入試試。

包子妹說下次試試鮪魚口味,嗯!!開始想怎麼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水餃
    全站熱搜

    咖啡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